麒麟太郎

我就是个隐居的老头啊

非常驻 请不要期待回评,拉黑、取关请随意

[刀剑乱舞]马上少年过

标题和内容没关系,是小伽罗喜欢上樱花的故事。

没啥相关的同系列: 世平白发多残躯天所赦不乐是如何

 

大俱利伽罗讨厌樱花。

可活在本丸樱花是躲不掉的,走在路上会看到同僚们的樱吹雪;迈步后山会瞅见盛开的万叶樱;奔往战场会因获誉而头长樱花。

看到樱花,总会忆起那三双金瞳,别离的片段纷至沓来,脑海中尽是不愉快的回忆。

 

 

俱利是在纷飞的落樱下送别最重要的人。

 

宽永十三年五月﹐逐渐凋落的樱花已到尾声,光秃的树梢只剩下少数花瓣,在微风下有摇摇欲坠迹象。仿若躺卧在床的独眼老人的气息,随时也会脱离、飘散。

 

俱利跪坐在床铺前,漠视缠绕耳畔的哽咽,他专心致志地凝视老人,彷彿要把这一刻烙印下来。

 

一息尚存的老人吃力地用双臂硬撑起身子,看到他微抖的身躯,俱利不假思索地伸手搀扶,可惜,付丧神与人无法相触,俱利的手穿透老人的躯体。他孜孜不倦地触碰老人,双手来来回回在老人的手臂移动,可也不能感受到老人的体温。

 

老人薄唇微启吟诵着:“心中明月当空无丝云,照尽世间浮屠黑暗。”

 

与老人相反,俱利心中乌云密布、黑暗无比。其实他早已悟到世上有些事是徒劳无功的,有些努力只是水中捞月。他早已识破光忠饯别时的谎言,不论太鼓钟和俱利如何乖巧待着,独眼的付丧神也不会归来。不论俱利怎么守护主人,伊达的病也不会康复,顶多只有短暂的回光返照。

 

寒风吹拂,窗外的花瓣簌簌落下,老人的气息也随着风飘散远方。俱利被风吹得有点冷,他手脚发寒全身颤抖,直到眼眶中的泪水溢出沿着腮流至下巴,在榻榻米渲出淡淡的水印,才意识到自己在哭泣。

 

花自何时开,却自今日落。

 

为什么要哭?不是早知道会有这天的来临吗?

他早知道,不论他如何珍惜缘份,也不能免却缘尽之时。在那黑眼睛闭上的一刻,俱利包裹自己的真心,跟着主人的灵柩一起下葬。起誓不再与人交心、不跟别人混熟。

只有把心湖冻结成冰,把心藏在厚实的寒冰下,不论多大的石头也不会牵起涟漪,心如死水波澜不惊才能保护自己,不受伤,不哭泣。

 

 

 

他是抱持这种想法来到本丸的。

所以他冷淡地待人接物,歌仙的唠叨会无视,内番会合度去做,近待会适当地当,只有出阵会认真对待。

 

反正最终只会别离,短暫的交往他並不需要。說到底他想待在一起的人也不在了。只要他摆出冷淡的态度,別人就不会接近。

足够了。他不想再次受伤了。


 

 

闲暇之余,他总是独自一人坐在缘廊,垂头盯着地板,防止樱花进入视野。他箕踞在外,短刀们会拉他陪玩,老人们会在旁坐下品茶,歌仙会炸毛嚷着“这不风雅”。他很腻烦这些多管闲事的搭话,因为这样他就不得不抬头,瞥见盛开的樱花。

 

 

[哒哒哒……!]

身后的脚步声响起,俱利低下头猜想着今天会是谁呢?

木履撞击地板的声响沉重而有力,应该不是短刀。音速急躁,也不会是老人们。

……为何我会猜测这些,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期待?不是已经足够了吗?

明明我一个人就足够了。

「不论是吵架还是咏诗,也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。」

 

惊诧于脑海中浮现的脸孔和话语,俱利反应不过肩膀和头顶猛然出现的重量,待他快被樱花活埋时,他才站起身子。粉色的花瓣随他的动作滑落到地上,他轻轻张开手接着一片花瓣。

“突然出然的樱花瓣是不是吓到你呢?”一道曾缠绕俱利耳膜数年的嗓音响起,俱利惊讶地往后望。那个纯白的少年瞪大眼睛,食指指着俱利咋咋呼呼地叫道:“啊!啊!这不是我们家的伽罗仔吗?”

“新人,可以请你不要到处乱跑吗?”操劳的初始刀追了过来,他抓了抓紫色卷发。“现在还在参观中,请你安分点。”

 

那个总是自说自话擅自闯入他生命的家伙回来了。

俱利还记得在离别前夜,这家伙提着酒找他。他正独自一人坐在缘廊,察觉白身影出现在旁,俱利站了起来打算走人。

“伽罗仔,明天我要起程了。”鹤丸给他递酒杯,平常在金瞳内的笑意褪去正认真地凝视他。

“我没打算跟你混熟。”

“抱歉啦!到最后也没有成功吓到你。”

“……就这么想看到我害怕的表情吗?”

“我比较希望你嚎啕大哭啦,毫无保留地声泪俱下的那种。”鹤丸盯着手中的酒杯,良久才抬眼对俱利露出往常的笑脸。“你被樱花埋葬之时,正是我们重逢之日。所以不要总是在伤心了。”

[「总是」什么的,我又没有在伤心。]心里腹诽鹤丸的话,可他还是把鹤丸的话铭记于心。

 

 

俱利拍了拍身上的花瓣,抬眼观察那张雪白的笑脸。那双炯炯有神的金眸子,总会让他联想起另外三只金瞳,一只温柔宠溺的独眼,一对活泼开朗的金眶。别离的片段纷至沓来,不过,他已在脑海幻想出重逢的景象。一大一小的身影伴随着樱花出现。

 

「其实樱花也并不是那么讨厌。」

 

“伽罗仔,这次我会让你哭的。”鹤丸狡黠地笑容着,站在旁的歌仙一脸赞同。

 

「驳会前言,樱花还真是讨厌。」

这样想着,大俱利伽罗的身畔落下一片花瓣,渐渐出现了樱吹雪。

 

 --------=V=----------

想写伊达组的故事,所以借用政宗公的歌“马上少年过,世平白发多。残躯天所赦,不乐是如何。”作标题,打算四振刀每人占一句。

构思时,“世平白发多”马上对上鹤丸,“残躯天所赦”跟烛台切也很合,最后想以小贞作结尾,所以只剩下“马上少年过”给俱利作标题,用排除法选的,当然会文不对题拉~
希望我笔下的小伽罗没有太OOC
谢谢你看到最后! 3Q~


评论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