麒麟太郎

我就是个隐居的老头啊

非常驻 请不要期待回评,拉黑、取关请随意

[刀剑乱舞] 不乐是如何

-小贞採花的故事

没相关的前篇:马上少年过世平白发多残躯天所赦

 

太鼓钟贞宗是一振活泼的刀。他仿佛一台空气清新机,只要有他在,空气必定是快活的。他喜欢华丽喜庆的事,讨厌平淡稳定的气氛。

 

可惜,本丸的审神者是一尾甘于平庸的咸鱼。

出阵不常有,更别说特命调查、地下城等活动。每天也是种田饲马,顶多算得上有趣的只有远征,可以把摸鱼的地点从田园移至郊野。

 

 

“明明只能活一次,为什么主人不活成畅游的锦鲤?非要晒干成咸鱼呢?”

 

太鼓钟擡望眼仰天兴叹,身体往后倾,整个人倒在木质的缘廊上。光泽的蓝色长发散满一地,挡着歌仙的去路。

淡紫发的付丧神怔怔地皱着眉头说:"躺在这里的你不也是咸鱼吗?"

"之定定,我可是锦鲤啊!"太鼓钟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来,眨着闪亮的金瞳如此说道。

"这样啊。"歌仙地敷衍应了声,然后把手上的花瓶递给太鼓钟。"不是咸鱼的话,就干活吧。给主人的花换水去。"

太鼓钟接过花瓶,单手抓住花茎掂起。淡红色的山茶花立即抖擞立直稍稍点头。然后,啪—!的一声,头掉下来了。

 

花自何时开,却自今日落。别时亦有情,教人多思绪。

大文豪歌仙理应咏唱类似的诗句,感叹花期远去、花朵消逝。可惜,微启的薄唇吐出的竟是——海豚音的尖叫。

反倒太鼓钟的脑海中却浮现这样的诗句。在太鼓钟怀疑着是否要代替文系的歌仙去葬花之际,手中的山茶花已被夺过来。

歌仙气得面红耳赤、怒发冲冠,可是当他瞧见短刀炯炯的金眸后,歌仙还是理智地压抑愤懑。虽然歌仙有着连主人也害怕的小脾气,可并不至于会对小短刀撒气。

他只是领着差点掉头的太鼓钟和已掉头的山茶花来到审神者的房间,等待发落。

最终,作为咸鱼的主人嫌麻烦,只是惩罚太鼓钟远征时採一支花就息事。

 

太鼓钟对于远征的裁决非常高兴,双手举拳高兴地喝彩:"太好了,华丽地上吧。"

 

 

雀跃地组织队伍的太鼓钟两步一跳地奔往厨房:"小光,小光,我们一起去远征吧!"

"不行!"回应他的是在烛台切身旁正在淘米的歌仙。"烛台切是本日的厨当番。"

"抱歉了!小贞。"

"没关系!反正我已决定要去采那种花,一点难道也没有!"

黑色的付丧神已听闻事情的缘由,悄悄注视歌仙的神情。"小贞,你要采哪种花?"

"我要采最华丽的花!"太鼓钟双手叉腰挺胸,昂头一脸骄傲地说:"妙蛙花!"

 

"哈哈哈!"听到意料之外的答案,歌仙不顾优雅喷笑出来。

看到不解地歪着头的太鼓钟,烛台切露出一副我家孩子就是可爱的笑容说:"小贞,妙蛙花是不存在的。"

"因为不存在,所以才华丽啊!没找过又怎知找不到?"

漠视正组织措辞的烛台切,歌仙抢先说道:"你去试试看吧,找不到的话随意撷朵花回来就可以了。"

忽略了歌仙的那句"反正你找不到也不打紧。",太鼓钟蹦跳着返回伊达组的房间。

 

 

这次的远征队成员有3人,擅长发掘有趣事物的鹤丸、队长太鼓钟,以及一脸不愉快又没头没脑跟来的大俱利。

 

一短一打一太提着便当踏上了采集妙蛙花的旅程。

 

走在路上,鹤丸看到有趣的事物会大叫着指给两人看。太鼓钟会循着鹤丸所指的方向跑去,察看究竟。而他们身后的大俱利则不作声跟随,发现有危险的话就会拽住太鼓钟的手防止他跑远。

 

三人在美丽的山茶花田中吃过午餐,可是也没有发现妙蛙花。

 

虽然就像歌仙所说的,随意撷花回去就行,无需提升任务难度。

 

可是太鼓钟却不甘如此。

 

"贞仔!贞仔!你看!"鹤丸猛然大喊。

 

太鼓钟抬头望去,引发鹤丸大叫的是悬崖上的一枝鲜红山茶花。与崖下的淡红色山茶花截然不同,是登上舞台的红裙女主角。

 

华丽极了。

 

"赛跑看看谁最先到崖上吧!"话毕,鹤丸抢先起步跑走了。

 

 

当太鼓钟奔至崖下,看到的是驻足的鹤丸。鹤丸正昂首仰视着约莫三层高的山崖。

 

这山崖的纹理和山坡的斜度对于刀男来说虽并非不可能,可还是有一点困难。但是鹤丸并不希望沾染白色的衣服,所以才止步于此。

 

看到踌躇不决的鹤丸,太鼓钟反而大步流星地走近山崖,蹬地抬手,开始攀登。见状,鹤丸抱起太鼓钟,让他在较高的位置起步。

 

崖上的花儿呼唤着太鼓钟,蜜蜂色的眸子和血色的对过眼神,确认彼此也是华丽之人。因此,太鼓钟更想得到这枝花了。

 

太鼓钟认为这枝花华丽,并非因为她的颜色与别不同。

 

在太鼓钟漫长的刃生中,目睹过的华丽之人多不胜数。拥有夸张逸话的伊达政宗、帅气的小光、充满好奇心的鹤和一匹狼似的伽罗。

 

这些人会被认为是华丽之人,也并非他们的刀派和外貌,而是因为他们所做的努力。

 

被火焰熏黑只余独眼的小光,却依然努力地保持帅气。

半生葬送在黑暗的古墓中,还是童心未泯孜孜不倦地发掘有趣事物的鹤。

窥破缘聚缘散,理解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伽罗,却又暗自盼望着他们四人可以永远在一起。

 

不甘平淡,以自己的努力与命运对抗。

 

而这一朵在崖上对抗采花人的山茶花亦是如此。

可惜今天她将败于太鼓钟之手。

 

在太鼓钟伸手握着崖顶时,一只古铜色的手抓紧了他,把他拉上崖顶。

大俱利抢先一步抵达顶部,太鼓钟露出好奇的眼神询问后,才知道山崖的后方有一条平稳的小路。这并非困难的悬崖,那朵山茶花只不過是随手可摘的路边小花。

 

嘛嘛!至少是鲜红色的,颜色与别不同嘛!

如此想着,太鼓钟笑着采下她返回本丸。

 



三人回到本丸,看到玄关等候的烛台切,黑色的手套正攥着一枝鲜红色的山茶花。这是歌仙害怕太鼓钟找不到妙蛙花,而预备给他完成任务的花。

 

鹤丸以他的金睛火眼比对两朵花的相异之处。

红色山茶花VS红色山茶花

并无相异

 

在鹤丸正要开口把太鼓钟逗笑之际,太鼓钟已奔往烛台切跟前说:"哇!这也是朵绽放的华丽之花。两朵也送给主人吧!"

 

"小贞,记得要向歌仙君道谢。"看着太鼓钟提着两朵花跑往政务室的烛台切在背后喊道。

 

 

在政务室的歌仙瞪大眼睛非常诧异,太鼓钟竟觅得一朵与自己悉心培育的花无异的山茶花。

"哈哈!想不到吧!"太鼓钟在脸上盛开灿烂的笑容回应。

 

世间最华丽的人以身作则教会了他,世间最华丽的事物莫过于:在与平淡的命运对抗时以达观的心态所展露出的笑容。

 

看似平淡,可是却非平凡的笑容。

 

马上少年过,世平白发多。残躯天所赦,不乐是如何?

 

青春奉献马背,蓦然回首天下已成别人囊中物,剩下的只有这副身躯,可是我还是要笑着,你奈我何!

 

不乐是如何?

这并非自我安慰的说话,也非自怨自艾。而是与平凡生人对抗的华丽宣言。

 

太鼓钟盯着手中的山茶花笑着说:"很华丽吧!"

 

---

我乱译的,伊达政宗的这句"不乐是如何",大概真的是在感叹而非宣言。

各位!久等了!嘿嘿嘿,开玩笑啦。这就是传说中的填坑、诈尸!

 


评论(3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