麒麟太郎

我就是个隐居的老头啊

非常驻 请不要期待回评,拉黑、取关请随意

[刀剑乱舞] 庇护和开眼是双人技能

-无CP,土佐组友情向

-OOC,我流土佐组

-逻辑BUG有

 

 

在刀剑成为付丧神前有各式各样的用途,有些刃是作为被观赏的美术品,有些刃则收藏在仓库内,也有刃被当作护身刀伴随主人。而作为武器浴血的刀,可算是最能习惯出阵战斗的。

 

肥前忠广,人斩之刀,理应是习惯浴血、在战场上如鱼得水的刀。可是,他却久久不能习惯出阵。

 

这皆因他的两位竹马。

 

 

进驻本丸后,由于收集回想肥前的首次出阵拍挡包括了他的发小——陆奥守和南海老师。

相较种田饲马,斩杀的工作肥前更为擅长。只要模仿前主的剑法斩杀敌人完成工作,他就可以回本丸继续过温饱的生活。虽然肥前不喜欢斩人的工作,可是能派上用场还是会感到高兴。

 

 

瞧见敌方的队伍列阵,肥前以略带汗水的手攥紧刀柄。这种明目张胆的对峙他不曾试过,他闭上眼睛回想,脑海中浮现的是黑暗的记忆。

 

 

 

在黑幕低垂的夜里,只要他的前主没有携他到酒馆,他就知道这将会是饱尝鲜血的一夜。

他的前主是执行“天诛”的刺客。不擅长思考的肥前曾询问他的主人:“只不过是刺杀,干吗冠上天诛之名?”

他的主人回答道:“问这么多干嘛?老师说是天诛就是天诛!”

“可是你喜欢的宫本武蔵和武市也是正大光明地和别人决战的,只有你在刺杀。”

“你管这么多干嘛?不聪明的人想太多会秃发的!”他的前主伸手揉他的头发,以充满温柔的双眸盯着他说:“不是只有我,是我俩,你也是天诛工作重要的一员!”

 

 

 

当肥前的思绪从回忆中返回现在,闯进视野的是满天的子弹和石头。

在昔日的天诛中不曾见过的场景吓到肥前了。肥前快步后退、抬手拦住南海老师,把他护在身后。

 

此时,一个高大的身影冲至肥前正前方。那件肩膀挂着的黑色海军外套在空中律动,随风翻动的外套让肥前挪不开视线。

 

 

当!当!当!

外套的主人举起刀挡下所有射往肥前的子弹后,扭过头来解释道:“这是唤作庇护的技能。是极打特有的。”

肥前垂下挡在南海老师前的手。察觉到心中有一股怒火腾升的肥前迫近陆奥守说:“说着火枪强于刀剑的刀就别来挡子弹。保护老师的任务我一个人就行了!”

“不!咱并没有想过要保护南海老师。咱只是在拾子弹!”陆奥守笑着抬手搔搔后脑勺否认道。

“陆奥守君,至少考虑一下保护我,想一秒也好。”

陆奥守冲南海老师一笑,接着忽略他的话对肥前解释道:“打刀用不了铳兵嘛,所以咱只能使用庇护挡下来的子弹。”

再次刷新知识的肥前瞠大眼睛吃惊地说:“难怪胜老师和龙马会推崇枪,原来可以从敌军免费取得子弹。还真是穷人恩物。”

“打出去的子弹已没有火药,正常来说是不能重用的。”南海老师更正肥前的错误知识时,瞄了眼陆奥守马上就改口道。“不过,坂本君和陆奥守君这样的‘世界的外挂’应该可以重用子弹吧。”

 

听到南海老师的话,肥前没有追问下去只是唸着:“学者先生的话还真的是深奥。”

肥前蹬腿冲往敌阵。

 

“二刀开眼!”

可是立即就被后方传来的声音扯住双腿。

肥前扭头往后一看,瞧见南海老师举刀跟随他冲上前。肥前无奈地叹气加速斩杀敌人后,转身语重心长地对南海老师说:“老师你二刀开眼的台词是‘也就是这样’才对,还有二刀开眼并不是只要叫技能名就可以发动的。这样冲过来会被我的手肘撞,很危险的。”

“真好!咱也想对老师说教!咱几百年的刃生中只有被老师说教的份,咱也想试一下说教。”

无视陆奥守羡慕的目光,南海老师笑着说:“那么肥前君主动和我二刀开眼就行了嘛。”

“老师只要站在后方受我保护就行了。”

 

说着说着肥前的头顶有一朵写着‘誉’的樱花绽放。

肥前抬手抚摸顶上的花,垂下血眸说:“我是斩得最多的那个吗?”

 

南海老师和陆奥守对视一秒后,陆奥守会意微微点头。两人一起冲上前团着肥前。

 

“不愧是肥前君,了不起,了不起。”南海老师举手覆上半玄半黑的毛脑袋,轻轻地抚摸那朵小樱花。

站在一旁的陆奥守高兴地笑着说:“嘛!都是靠肥前才胜的,要以晚餐的甜品作谢礼才行!”

听到晚餐后,肥前想到温饱的日子,嘴角不禁微微上扬。

 

虽然他们的话让肥前内心平静下来,可是肥前还是不习惯这样的战场。因为在生死攸关的战场上他的两位发小在胡闹着,让斩人杀敌的任务不再严肃,仿佛与远征、内番无异。

 

 

 

肥前不能理解他们非要跟随身后和挡在跟前的理由。

在他跟审神者提及两人在战场上的表现后,他的两位发小得到"写悔过书"的惩罚。

 

得知惩罚后,肥前端着团子和茶水在土佐房间外踱步。他想进门和两人道歉可是又怕让两人更生气。

 

在他来回了快十次的时候,房门后传来了陆奥守的嗓音。“老师,借咱抄一下吧!你都写了什么?”

“写下想要二刀开眼的理由,接着写不会再犯就行了。”

“可是咱就是会再犯嘛,不可能不再犯,咱就是想和肥前二刀开眼!”听到陆奥守理直气壮地说出任性话肥前嗤笑一声,可陆奥守的下一句却让肥前笑不出来了。“咱想告诉他‘你不是孤身作战,还有咱俩,咱也是出阵队伍的一员!”

“虽然我能理解你,可是还是等待肥前君主动和我们开眼吧。”

 

用不着敞开房门,肥前已经幻想到南海老师在揉陆奥守头发的画面。

肥前垂首盯着手中的茶盏。冒着袅袅白烟的茶水中有一根茶叶在水中竖起,而在茶水中映着一张脸孔。

 

浅浅地往上扬的唇线,以及满是温柔的双目。是一张笑得很傻的脸。肥前上次目睹类似的脸是在他和前主讨论有关天诛和暗杀的时候,他的前主以傻傻的笑脸揉他的头发说:“不是只有我,是我俩。”

 

我是在感到高兴吗?肥前盯着倒映如此想道。

这跟被南海老师称赞而骄傲不同,亦不似斩杀时确认自己有用处而欣慰。

这究竟是怎样的情感呢?

 

不过,肥前的思考很快就被打断了。“OK!写好了!立即交给审神者。”

陆奥守和南海老师拉开幛子门走出,看到站在房门的肥前后陆奥守问道:“肥前你在笑什么呢?”

 

“茶叶、茶叶竖起来了。”

“真的!还有樱花瓣落在茶中,真幸运!”

 

虽然还是不习惯这种光明正大的战场,可是下次还是试着和他们俩人二刀开眼吧。

肥前如此想着。再有一片花瓣落在茶盏中。

 

大概下次上战场三人就会二刀开眼了。可是,没怎么过上好日子、被温柔对侍的肥前意识到这是被珍视、被宠爱而来的幸福感,还要多久呢?

 

 ====

 

下次出阵三人还是没有二刀开眼,因为二刀开眼是看脸触发的。

肥前和以藏一样是幸运E
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